Freedomの冬瓜

我这么沙雕,怎么会写刀呢?
相爱的人一定要在一起

那天晚上你去了哪里

★陪母上看了一下午悬疑片的产物


★以瑞哥第一视角展开


★ooc警告⚠️


如果以上都可以接受那就开始吧———



早晨,在闹钟声中醒来,十分钟内穿戴洗漱完毕,去厨房做早餐。


习惯性地透过厨房的窗户望一眼对面楼层熟悉的房门,那是我的发小——金的家。


果不其然,没有看见他。他还是没有回家。


金失踪了,就在一周前,金和他的一群朋友们给我庆祝生日,拉着我去了KTV,一夜的吵闹。从那之后,我就再也没有看见过他,学校里没有,家也没回过。更令人头疼的是,他的手机关机了。


就这样,一直杳无音信到现在。


真不知道这个笨蛋到哪里去了,难道又在自己家门口迷路了吗。唉。


两天前,我选择了报警和到处张贴寻人启事。


“张贴寻人启事哪有在网上挂快啊。”凯莉一边调侃,一边在笔记本电脑上搜寻起了关于找人的信息,看得出来,她这几天也没睡好。


我有些烦躁地捏了捏眉心,将面包牛奶全部塞下肚后,吃完药就去学校了。









我到的还是有些早了。


本来以为教室里不会有其他人,却发现嘉德罗斯雷狮凯莉一行人都到齐了,正凑在一起商量什么,看到我进来,教室安静了几秒。


“格瑞今天也没穿校服啊。”安迷修出声,却没有扣我分的打算。


“哼,睡得不错嘛,格瑞。”嘉德罗斯还是那副样子,对我保有不知道哪里来的强烈敌意。


我没有理他,径直走到了在笔记本前敲敲打打的凯莉身边坐下,询问是否有金的消息。


凯莉抿着唇摇了摇头,伸手从桌肚里抽出一颗棒棒糖,正想撕开包装纸,又将糖放下了,继续埋头于电脑。


“这小鬼,肯定不是迷路那么简单了。”雷狮的眼底有明显的乌青,不知道是几个不眠之夜造成的。雷狮是企业雷王集团的三少爷,在金失踪的第一天就动用了集团手下的所有人手寻找,然而到现在依然是一无所获。


“已经报过警了,警方经过这两天的调查,说让我们所有那天晚上参加过生日派对的人都去一趟警局,做笔录。”安迷修盯着手机屏幕道。


“我们不是已经做过笔录了吗?”嘉德罗斯不耐烦地将手中的笔一甩,“这些警察也真是没用,连个渣渣都找不到。”


“你派出去的人呢,找到了?”凯莉重重地盖上手中的笔记本,不屑地笑道。


“你?!”嘉德罗斯怒道。


“好了都别争锋相对了,今天下午放学先去了警局再说,总有些线索的。”安迷修赔着笑脸道。然后轻轻叹了口气。


雷狮和安迷修离开了教室,回自己年级的班级去了,嘉德罗斯和凯莉在自己的位置上坐下,准备早自修需要的课本。


我也回到了自己的位置上,情不自禁地朝隔壁桌望了一眼,没有看到意料之中乱糟糟的桌肚,才想起来金失踪的第二天我就替他整理好了,这几天都没人来动过,看起来十分整洁,和落寞。


我已经整整一周没有听到金充满活力的声音了,没有看到他拜托我帮他做值日时可爱的表情了。虽然,我并不喜欢他粘着我,但现在的我却不习惯没有他的日子。我想,这就是犯贱吧。


很快就到了中午,我整理好一上午的课本,带上自己的午餐就离开了教室,凯莉大概还想和众人商量金的事情,没有叫我。


我独自来到学校的假山后,找到了小黄——小黄是经常出现在学校里的一只流浪猫,某天被做值日倒垃圾的金发现了,就决定要喂养他,因为我们的小区不允许养宠物,所以金每天中午都会拉着我来这里给小黄喂食。小黄是金给猫咪取的名字。我没有发表意见。


金失踪以后,我还是每天都回来这里给小黄喂食,但奇怪的是,小黄最近很排斥我的靠近,我一来找它,它就朝我嘶嘶吼叫。


我把食物放下,就离开了。


在回教室的路上,我遇到了艾比,一个明恋金但一直被当做好朋友的女生。艾比面露担忧,问我金今天有没有来学校,我回答金的病还没有好,还需要请一阵子的假,因为是传染病,所以最好不要探望。艾比只好失望地离开了。


金失踪的事只有我们知道,对学校我们说的都是金生病请假了,因为金唯一的亲人秋在一年前就离开了这里,老师也没办法联系,只好接受了我们的说辞,答应了金的请假。


很快,就放学了。


我觉得我都没听老师讲了什么。


我们一群人在校门口集合,一起去了两天前刚到过的警局。一路上,无人发言。


见我们的还是之前那两位警察,与我们进行短暂的问候后,就切入了正题。


“我们有调查过你们同学失踪前的监控,金最后一次出现是在一周前,也就是你们开派对的晚上。请看这里,这是金和——格瑞一起进入小区的录像,由于你们小区里没有监控,所以我们只能查到这么多。”


“金在和另一位同学进入小区之后,就再也没有出来的录像了。”一位警官指着晚上和之后的监控录像道,“我们怀疑金同学没有离开过自己的小区,于是在得到——格瑞和保安的允许后进入小区搜查,但无果。”


“所以,我现在想再问你一次——最后见过失踪者的格瑞,那天晚上你们一起进入小区以后,究竟发生了什么?”警官严肃道,所有人也都讲目光投到我的脸上。


“我只记得那天我喝醉了,是金带我回的家。一路上我都迷迷糊糊的,只知道是金搀扶着我回到了自己的房间,后来,后来我睡着了。就不知道之后发生什么了。”我听见自己这样说。


其实我撒谎了,我根本没有那天晚上的记忆,就跟章节断片了一般,只记得KTV的包厢很暗,很吵,令人头痛欲裂。


“你们小区就该装一百个监控,我看渣渣能走到哪里去!”嘉德罗斯咬牙切齿道。


“才刚答应我的表白就敢玩失踪?他胆子倒是不小啊!”看得出来嘉德罗斯生气了,这个自大狂很快就将怒火撒到了我的身上。


“格瑞,你脑子不是一向以来都很清醒的吗?怎么被灌了一点酒就醉的不行了?”


我没有理他,问警官:“还有其他消息吗?”


做完记录的警官抬起头道:“没有了,但我们会继续调查的,谢谢各位配合。现在可以离开了。”


我是第一个离开警局的,我不想加入雷狮他们的“搜查小队”,我的潜意识告诉我这样是没有任何用的。


我立刻回了家。









我耳鸣了,感觉有些呼吸困难。


才反应过来中午应付完艾比之后,自己忘记吃药了。


糟糕,药瓶子空了。


这么晚了,药店也关门了,还是明天再去吧。


喝了一些水,但是身体糟糕的状态并没有减轻,甚至视觉都模糊了起来。


不行了,得赶紧上床睡觉。


我扶着墙,却没有走进卧室,而是走进了书房。我的耳鸣愈发严重了,像是无数只苍蝇贴着腐烂的蛋糕嗡嗡作响。


突然,我的手边一空,我跌进了一个小隔间里。我的耳鸣忽的就好了,周围是诡异的寂静。


我的书房里,有小隔间吗?


我想用手撑着站起来,却被脚边什么冰凉的物品又绊回地上,我带着疑惑捡起了那东西。


接着月光,我看清楚了,那是金的手机,像是经历过强力的摔打,屏幕都碎了,也无法开机。


我突然觉得有什么不对劲,朝身后的黑暗望去。


我握着金的手机从地上站起来,朝隔间里走去。意外的是,越走,里面光线越好。


所有灯都亮了起来,可以让我看清房间尽头摆着的东西——一副棺材。


棺材里面躺着的是我这几天费尽心思寻找的人,金。


我的脑袋开始剧烈疼痛起来,一些支离破碎的记忆争着涌了进来。


我想起来了。









那天晚上我没喝醉,清醒的很。


金把我带回家后,刚想离开就被我拉住了。


我问他,是不是跟嘉德罗斯在一起了。


他脸上立刻浮起了羞涩的红晕,吞吞吐吐道:“是啊。格瑞你是怎么知道的?”


不行。


我不允许。


你不能和他在一起。


不行不行不行不行不行不行不行不行不行不行不行不行不行不行不行不行不行不行不行不行不行不行不行不行不行不行不行不行不行不行不行不行不行不行不行不行不行不行不行不行不行不行不行我不允许我不允许我不允许我不允许我不允许我不允许我不允许我不允许我不允许我不允许我不允许我不允许我不允许我不允许我不允许我不允许我不允许我不允许我不允许我不允许我不允许我不允许我不允许我不允许我不允许不行不行不行不行不行不行不行不行不行不行不行不行不行不行不行不行不行不行不行不行不行不行不行不行不行不行不行不行不行不行不行不行不行


“格瑞?”


我看见自己拿起了手边的水果刀。


“格瑞,格瑞你要做什么?”


“格瑞!!!!!!!”


啊……校服脏了,不能穿了。


你的脖子也不好看了,不过没关系,用丝带挡一下就好了。


这样你就能永远属于我了。









我终于想起来了。


是我杀死了金。


是我亲手杀死了他。


我轻轻扶在真空棺材上,出神地凝视着金安静的睡脸。


心中没有半点悔意。


甚至为我们能永远在一起而感到高兴。









那为什么,我流泪了呢?









——————end——————










评论(30)

热度(466)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