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eedomの冬瓜

我这么沙雕,怎么会写刀呢?
相爱的人一定要在一起

嘉德罗斯大少爷想让我告白

⭐看辉夜大小姐想让我告白的产物


⭐十分沙雕,建议配合开水食用


⭐ooc警告⚠️


⭐提前祝六一快乐鸭~


如果以上都可以接受那就开始吧————



他,是能掌握全球经济命脉的圣空家族的首席继承人!他,是传说中的烈焰贵公子!他,是比雷王集团三少爷还要英俊的男人!


他,邪魅狂狷,霸气侧漏,喜怒无常,性情多变,却痴情不二,一个人一旦为他所爱,就再也逃离不了他的手掌心,他的感情如同炽热的岩浆,可以点燃这世间的一切,将谁包围!


看似冷酷无情一本正经的他,为了不继承上万亿的家产,偷偷带着自己的黑卡离开了家,凭着全世界第一名的成绩考入当地最好的高中,只为了遇见心心念念的另一个他!


啊啊不好意思不好意思我拿错剧本了!这是暗黑使者大大写的《霸道罗斯爱上我》,正确的剧本应该在这里……啊找到了!


嘉德罗斯进入这所学校念书已经有一段时间了。就算他再怎么掩盖自己的身份,行事再怎么低调,特别优异的成绩和帅到让人合不拢腿的脸蛋以及随身携带的《无敌是多么寂寞》BGM还是让嘉德罗斯威名远扬,不仅是这个学校,包括其他地区的学霸们都慕名来瞧一瞧这位牛逼的大少爷,甚至有大胆的人打算挑战嘉德罗斯,但无一例外,惨败!


嘉德罗斯觉得做人真是无聊,继承家产也无聊,学习也无聊,身边的人也无聊。


唉,也许,自己真的是过于无敌了。


其实嘉德罗斯进入学校的第一天,比嘉德罗斯大一岁的学长安迷修就来找嘉德罗斯了,询问这个成绩优异品德高尚的大少爷是否愿意加入学生会,为学校出一份力。


“进学生会会无聊吗?”嘉德罗斯问道。


“啊,啊?”安迷修明显愣了一下,然后立刻反应了过来,“不无聊的,学生会有很多工作要完成,还要帮遇到困难的同学解决难题,在这个过程中,你会获得无尽的……”


“停,不用说这些有的没的了。”嘉德罗斯掏了掏耳朵,“我要做会长。”


“啊,啊?”会长·安迷修突然十分紧张。毕竟自己连续做了两年会长,如果这个时候突然被高一新生退下高台,岂不是会很丢脸?


但是,如果是像嘉德罗斯这样优秀的人,能为学校多做一些贡献,那自己退位也没有什么遗憾了,说不定还能为新会长打打下手。


“当会长自然是可以的,不过要参加竞选。”安迷修恢复了往日春风般温柔的笑容,“即使没有竞争对手,你也需要获得半数以上的票,这样才算合格。”


安迷修想到,演讲这样的小事,嘉德罗斯大概五分钟就解决了,自己大概五分钟就下台了,现在是不是应该回去整理东西了呢?


十分巧合,嘉德罗斯的内心也是这样的,觉得成为学生会会长已经是板上钉钉的事了,小小一张演讲稿,往台上那么一站就行了~


然而。


“大,大家好!……我是高一,高一新生,新生,生……嘉德罗斯!我今天,演讲,演讲主题,我,我想,竞选……学……”


“…………”


现场一片寂静。


嘉德罗斯内心也一片寂静。


嘉德罗斯大概怎么也想不到,就算当着全校师生的面扒了雷狮内裤也想不到,自己演讲的时候居然会紧张,紧张到结巴。


糟糕透顶!可恶!岂可修!竞选什么的果然太无聊了,学校什么的果然太无聊了!


嘉德罗斯会感到紧张也是无可厚非的事,因为包括他自己都没有意识到,自己是个一路跳级上高中,在名为学习的战场上叱咤风云的顽固儿童,连正面和其他人交流的机会都很少,更不用说在众人面前演讲了。


嘉德罗斯凝视着昨晚花了亿点点心思写的演讲稿,头一次产生了要不回家吧这样的想法。


就在这时,寂静的会场响起了一阵十分突兀的掌声——来自某个金发少年。


金本来打算趁着大课间补个觉的,结果突然广播说有学生竞选会长,要全体同学参加投票,然后就稀里糊涂半梦半醒地被紫堂幻拉着走了,在会场坐下之后更是困意难当,感觉演讲者已经很久没说话了,以为对方的演讲已经结束,于是条件反射地鼓了掌。


感受到周围人异样的目光,金有些心慌,结结巴巴掩饰道:“他,他讲得挺好啊?”


于是周围人也跟恍然大悟了似的,开始应合着鼓起掌来。这无疑给了嘉德罗斯很大的信心,让这个大少爷完美地结束自己的演讲。


嘉德罗斯很快就认出了那个傻里傻气的金发少年,是同班坐在自己前面的渣渣,一上数学课就昏昏欲睡却又强打起精神,在笔记本上涂上几笔鬼画符般的文字。平时和自己也没有什么交集,主要是因为自己不和渣渣打交道,那为什么这家伙今天这么捧自己的场?


哦,明白了。


他暗恋我。


嘉德罗斯的心情突然就无比美好,比知道自己即将成为学生会会长还要美好。


“恭喜,嘉德罗斯同学。以后,你就是会长了。”安迷修温和地笑着,打算把自己脖子上挂着的身份牌摘下递给对方。


却被嘉德罗斯拒绝了:“不用了。我突然想到还有比这更有趣的事情。”嘉德罗斯丢下这句话就走了,嘴角带着能闪瞎安迷修24k钛合金狗眼的温柔如大白兔奶糖般的笑容。


安迷修攥着身份牌的手悬停在半空中,望着嘉德罗斯潇洒离去的背影,有些不明所以。


嘉德罗斯同学,会这样笑吗?


嘉德罗斯很快就回到了班级,一眼就看到了正在整理课本的金,抬腿走到人家面前,在全班人诧异的目光中说道:“渣渣,今天的数学课又没听吧?我现在正好有时间,可以帮你。”


你就感恩戴德地接受吧。


金其实是无比疑惑的,自己根本不熟悉的人突然冲到自己面前说要帮忙解答数学题,还是如此欠打的态度,但金愤怒开口的第一句话却是:“我才不是渣渣呢!”


他急了他急了他急了他急了他急了你们看你们看他脸红了他一定害羞了他绝对喜欢我他拒绝我就是在掩饰他喜欢我他喜欢我!


嘉德罗斯轻笑一声,却没有往日那种对任何人不屑一顾的意味,甚至带着些嘉德罗斯式不易察觉的温柔:“哼,渣渣就是渣渣。”


“我!我不是渣渣!”


这就是嘉德罗斯和金第一次正式见面,虽然对于金来说并不是很愉快。


之后的每一天,坐在自己后面的嘉德罗斯总是会神奇兮兮地凑到金身边,找各种话题尬聊,或是强硬讲解数学题,虽然自己的数学成绩确实上升了不少,但嘉德罗斯还是太讨厌了!


不得不说,嘉德罗斯式表达好感虽然不是那么温柔,但却温暖人心。有一说一,特别是红着耳尖变扭地给金塞零食的时候。


“给爷吃!不吃打死你!”


“???”


于是两人(大概)就成为好朋友了呢,真是可喜可贺,可喜可贺🎉~


开学后的一周,就是新生正式加入社团的日子,新生可以选择加入学长学姐建立的社团,也可以自发成立一个社团。美丽的校园生活怎么能没有社团呢?


嘉德罗斯原本不打算凑这个热闹。就算真正的夏天已经过去,现在的室外温度还是不容小觑,随便逛个两圈衣服就被汗浸湿了,更不要说是去人头攒动的社团报名处了。


但是,嘉德罗斯,好奇金打算去的社团,甚至,打算加入金加入的社团。


嘉德罗斯认为,主动靠近暗恋自己的对象,能激发对方的表白欲,这样自己就顺其自然勉为其难地答应了,也算是成全了双方。


不嘉德罗斯大少爷您真的想太多了


夏天还没有真正离去,室外的蝉鸣声依然此起彼伏,刺眼的阳光透过玻璃窗撒下一地斑驳,带着难以压制的气温,令人烦躁不已。


大少爷在活动楼转了两圈,身上不耐烦的气息都快要化作实体的时候,嘉德罗斯在二楼角落里找到了抱着一叠传单的金。


“同学你好!有兴趣了解一下……啊好吧,同学!你喜欢吉他吗?……再见……同学?”金笑得脸都要僵了,努力将自己手中的传单递给来来往往的学生,但是却无人接受。


“唉,真的没有人喜欢吗?”金像是泄了气的皮球,靠着墙壁滑落到坐地板上,打算休息一下。突然眼前被一片阴影笼罩,金的眼睛立刻亮了起来,同时递出了传单。


“同学,你有兴趣……嘉德罗斯?!”


金的表情突然扭曲了一下,讪讪收回手:“你来这里做什么?社团一楼比较多。”


嘉德罗斯一把夺过金手中打算收回的传单,看着传单花花绿绿版面,嘉德罗斯毫不留情地嘲笑道:“来看看某个渣渣会去什么渣渣社团。结果,没想到居然是自己成立渣渣社团?”


很好啊,有想单身一辈子的小可爱可以学习一下嘉德罗斯的语言艺术,保证立竿见影。


“都说了我不是渣渣了啦!”金只嗷嗷叫着反驳了一句,就又坐回地上画圈圈,“我打算成立一个吉他社来着,但是好像没有同学感兴趣,但是社员低于两人就没办法申请。”


嘉德罗斯又发出了很不厚道的笑声:“两人?也就是说,现在这个社团只有你咯?”


“是,是的……”金其实很想回怼嘉德罗斯,然而对方说的确实是事实,于是语塞。


“算了。”金又抢回那张被嘉德罗斯反复蹂躏加嘲讽的传单,从地上站了起来,“离社团招人结束还有半小时,我再试试吧!”


“不用试了。我加入。”嘉德罗斯一眼就看到了金怀里藏在那叠传单中的申请社团成员表,于是一伸手抽了出来,填写了自己的信息。


金一开始被嘉德罗斯行云流水一气呵成的动作惊讶到了,最后欣喜的笑容不受抑制地从嘴角漫延开来:“嘉德罗斯,你会吉他?”


嘉德罗斯给了金一个“你以为我是谁”的自信笑容:“那当然……”


“不会。”


金压下了溜到嘴边的“那你说个河边洗衣服奶奶的大鸭梨冰糖葫芦棒棒锤哦”,转身就要离开活动楼:“算了,我还是放弃吧……我看雷学长的篮球社好像挺不错的,我去报个名。”


“你这渣渣给我站住!”嘉德罗斯一把拉过金,因为没控制好力度,金差点一头撞进嘉德罗斯的怀里,顶你个肺。


“我确实不会,但是可以学啊。”嘉德罗斯死死扣住金,生怕一松手金就溜去篮球社了,“我学习能力有多强,你又不是不知道。”


金原本还打算反驳一下嘉德罗斯嚣张的话语,但在对上那双鎏金色的眼睛后,金突然就有点慌神:“啊,啊,那好吧,就这样吧。”


糟糕!这个自大狂以前有这么帅吗?


于是两周后,金和嘉德罗斯成功获得一间活动室,虽然偌大的教室除去黑板和书柜就只有一张桌子两把椅子,显得有些简陋和空旷,但毕竟社团成员少,金也觉得挺好。


“这么大空地,正好搞个舞台,大少爷你都可以跳街舞了。”金一边整理东西一边调侃道。


靠在墙边摆弄自己新吉他的嘉德罗斯动作一顿。这渣渣怎么知道我会跳街舞?


哦,不愧是暗恋我的人。


整理完东西后,金就在桌前坐了下来。其实原本并没有什么东西好带来活动室的,但是金觉得学校给的社团活动时间较多,除了弹吉他以外,自己还可以抓紧时间学个习,正好满足了嘉德罗斯奇怪的教导欲。


“对了,嘉德罗斯,你自学吉他学得怎么样了?”这句话金是不带开玩笑的语气说的,金知道像嘉德罗斯这样无情的学习机器,指不定一个晚上就把吉他套路摸清楚了。


嘉德罗斯嗤笑一声,随手拨动几下琴弦,一段优美的旋律就从嘉德罗斯指尖流出。


“哇,没想到你真的学得有模有样!”金的眼里充满了羡慕和敬佩,使劲盯着嘉德罗斯的手看。这大概就是神仙的手吧。金想道。


“哼,渣渣就是渣渣。”


才怪嘞!!!两手配合简直难到爆炸,还有乱七八糟上蹿下跳的音符,比解三角函数抛物线立体几何数列还难搞,一个人根本搞不定!要不是在申请完社团当天晚上请了家庭教师来帮忙,说不定今天就要在渣渣面前丢脸了。


“你刚才弹得那段旋律超级好听,能把完整的曲子弹一下吗?我想听!”金突然凑到嘉德罗斯眼前,鼻子都要贴到对方脸上了。


“知,知道了!太近了!”嘉德罗斯看似有些嫌弃地往旁边挪动了几步,实际上内心激动得快要爆炸,耳尖都红了。


嘉德罗斯按照记忆,开始缓缓弹奏之前在网o云偶然翻到的纯音乐,虽然自己弹得和主旋律一模一样,但没有伴奏感觉还是缺少些什么。


这首曲子有一种令人安心的奇妙力量,明明是十分简单的几个音符,却能拼凑出一幅幅斑驳温暖的画面,就像是黄昏时的海边,就像是午后的森林,就像你拉着我走在前面,我不知道你要带着我去哪里,但我依然会奋不顾身跟随着你,去到这个世界的尽头。


金觉得这首歌有点像姐姐哼的安眠曲,自己听着听着就要睡过去了,赶紧一个激灵醒了过来:“但是,为什么它一直在重复一段旋律呢?”


嘉德罗斯依然低着头,注视着指尖闪着银光的琴弦,像是在透过琴弦看着谁,忽的嘴角勾起一抹温柔的笑,道:“你难道没有听说过,有一种美叫做重复吗?”


…………


金一直没有回应,嘉德罗斯奇怪地抬起头,望向表情有些出神的金:“你咋了渣渣?”


“啊?”金又是一个激灵,“哈,没事找事,刚才突然走神了,嘿嘿……”


糟了糟了!自己为什么会觉得嘉德罗斯好帅啊?还盯着人家脸发呆!瞎了,瞎了!


“你,你会唱歌吗?这回我想听一首嗨一点的曲子!”金从座位上蹦了起来,仿佛只要给他一段BGM金就会开始跳街舞。


“你这渣渣还真是会讨价还价得寸进尺诶?”嘉德罗斯心情莫名很好,“不过,我就勉为其难答应你的请求了。”


前奏响起的那一刻,金就开始兴奋了:“哦哦,没想到是这首歌!好怀念啊~”


“you're insecure,don't know what for.”


嘉德罗斯唱歌时的声音和平时的嚣张狂妄不同,温柔低沉得像是音乐厅的大提琴,有些成熟却又不失少年的活泼,不经意间撩动着金的心弦,使金情不自禁跟着嘉德罗斯一起哼唱起来。


“you don't know you're beautiful.if only you saw what I can see.”


在这个只有两人在的空荡教室里,风吹起雪白的窗帘,有两位金发少年,唱着曾经为之疯狂过的歌曲,两人的眼中,似乎包含了世间万物的美好,又似乎只有彼此的身影。


“that’s what make you beautiful.”







“老大你要和谁出去玩?”雷德从暗黑使者太太新写的小说《那个雷王国三皇子》中抬起头,惊讶地望向手捧金考卷奋笔疾书,却心不在焉语出惊人的嘉德罗斯。“您开窍了?”


然后雷德就挨了祖玛一个爱的头锤。


“啊啊我懂了,是增进感情的约会对吧?这你就交给我吧,完全没问题!”雷德竖起一个“我完全了解完全OK交给我绝对没问题”的大拇指,然后在包里翻找起来。


之前在网上订购的新开的海洋馆门票,本来是打算邀请祖玛一起去玩的来着,不过为了老大的幸福,就忍痛割爱吧!


雷德带着视死如归的表情将两张门票递给嘉德罗斯:“据我调查,那个金发小子对企鹅和鲸鱼很感兴趣,老大您可以这周周末带他去海洋馆,他绝对会高兴到爱死您的!”


嘉德罗斯接过门票,门票设计十分简单,整体是一片深海,上面游荡着一只巨大的淡蓝色鲸鱼,鲸鱼的下方就是海洋馆的名字和简介,几乎和大海融为一体。


高,高兴到爱死我吗?嘉德罗斯攥着门票的手微微颤抖,仿佛已经看到了金和自己手牵手走在海洋隧道里,暧昧的气息四处蔓延,在鱼群游过的时候,金向自己表达心意,随后自己就可以……


啊啊啊啊啊决定了!孩子就叫嘉德罗金吧!


拿到门票的嘉德罗斯仿佛拿到了结婚证书,高兴的连金考卷都丢下,直接飞奔去了教室,嘴角都要和太阳肩并肩了,仿佛打算直接扛起金宝去酒店(咳咳)。


就在嘉德罗斯跑到教室门口的时候,大脑中的一根名为理智的神经迫使嘉德罗斯刹住脚步,硬生生在门口停了下来。


不行,如果是我去给门票的话,不就感觉是我主动表达心意吗?明明是那个渣渣暗恋我的,应该让渣渣来邀请我才对!


于是嘉德罗斯脚尖一转,向社团活动室走去。每天放学渣渣都会去活动室练习吉他,只要把门票放在桌子上,只要渣渣看到了就一定会跟自己提起,然后就顺理成章……


机智如我。


于是嘉德罗斯在完成自己人生大业之后,调整了一下表情,回到了班级。


金感觉嘉德罗斯有些奇怪,因为他从进门开始嘴角就一直在抽,对同学的态度也柔和了很多,跟被从玛丽苏彩虹小说里跑出来的妖魔鬼怪魂穿了一般。


唉,大概这就是学霸吧。


这一个下午嘉德罗斯都是如坐针毡,上课连觉都不睡了,只是死死盯着黑板出神,讲课的老师一直在担心自己是不是有什么公式写错了,拿着粉笔的手微微颤抖。


好不容易熬到放学,嘉德罗斯又死赖在校门口左右徘徊不肯离开,等到雷德都看不下去了,才被推着去了社团活动室。


“嘉德罗斯?你怎么来了?你居然也会来练习?”金停下了拨弦,把吉他放到一边,“不过来的正好,你看我今天得到了什么?”


嘉德罗斯的心立刻悬了起来,扶摇直上九万里,直奔月球去定居。


来了来了来了来了来了带着我的爱情带着我的爱情跑来了来了来了来了挡都不住挡都不住等的就是这一刻!


“当当当当!姐姐做的布丁!还好你来得快,不然我都吃完啦!”金把一盒淡黄色的布丁推到嘉德罗斯面前,“是芒果味的哦,超级好吃!不吃会后悔!”


“嗯?啊……谢谢。”嘉德罗斯的心啪嗒一下掉回原位,木木的接过布丁,往嘴里塞了一小块。浓郁香甜的芒果味立刻在嘴里炸裂开来,浸染了每点味蕾。


但是嘉德罗斯却吃到了柠檬的味道。


“那个……渣渣你难道就没有看到什么……特别的东西?比如……你是一个人来的社团吧,就没看到桌上……”嘉德罗斯咬着布丁勺,开始绞尽脑汁编制几句完整的话,旁敲侧击金说出门票的事情。


“特别的东西?”金也开始认真思索起来,然后一拍手心,开始笑起来,“我在来活动室的路上看到了雷狮,因为逃课被学生会会长安迷修追得到处乱窜,还把垃圾桶踢翻了,垃圾都飞了出来,掉到了雷蛰老师身上!这场面那叫一个绝啊哈哈哈哈哈!”


听了金生动形象的描述,嘉德罗斯也忍不住笑出了声,笑完了以后才发现这不是自己想要的答案,于是继续道:“我指的不是这个,我的意思是……桌子上……你没看见吗?”


“你的金考卷?还是五三?我没有看到啊。”金摇了摇头,不解道。


站在一旁用手机不停给祖玛汇报军情的雷德看不下去了,打算助老大一臂之力,开门见山道:“桌上有两张海洋馆的门票你看到了吗?”


“啊?!那是门票吗?”金就像一只被人揪了尾巴的猫咪一蹦三尺高,“对不起啊,我还以为是广告之类的废纸,就给丢垃圾桶了……真的很抱歉,这对你来说很重要吗?”


嘉德罗斯:……


嘉德罗斯:没事。


嘉德罗斯头一次产生了金是不是真的喜欢自己的怀疑的想法,但是又很快打消了这个念头。害,这渣渣大概就是反应慢还眼瞎吧。


说实话,嘉德罗斯有些气馁,哦不,非常难受,浑身难受,难受得想把装布丁的盒子和勺子一起吃下去。


此时雷德收到了来自祖玛的消息,让雷德帮嘉德罗斯成功攻略金,并且发给了雷德一份名为《助攻大法》的文件。


当然,雷德不会知道这个看似牛逼神秘高大上的文件,作者是暗黑使者。


“对了老大,你有没有喜欢的人啊?”雷德突然冷不丁的来了这么一句,同时给了嘉德罗斯老大一个“有我在安心洗路”的眼神。


但很明显嘉德罗斯并没有get到雷德的点,大脑在接受到对方抛来的问题时就停止了运转,卡得嘉德罗斯满脸通红:“你你你你知道你在胡说八道些什么吗?我怎么可能会有?!”


嘉德罗斯转头,发现金也在很认真地看着自己,似乎很想知道嘉德罗斯的答案。


好哇,雷德,你联合渣渣一起来套我的话是吧?但很可惜被我发现了!


“我要是有喜欢的人,我就抱着吉他去学校大门口的广场给他唱情歌!”牛逼轰轰嘉德罗斯直接给自己立下一个死亡flag。


“哇,唱情歌诶~嘉德罗斯唱歌那么好听,唱的时候记得叫我一声哈!”金好兄弟似的拍了拍嘉德罗斯的肩膀。


“哼,哼!”嘉德罗斯别过脸去,正好看到拿着手机表情复杂的雷德。


雷德内心:怎么回事?老大的回答和文件里的差距有些大啊,这可咋整?


于是雷德继续自己的freestyle:“那金呢?你最喜欢的人是谁啊?”


被问到问题的金有些不好意思地挠了挠后脑勺,低头玩着自己的衣角道:“我喜欢的人有一头灿烂的金发,她是一个温柔又强大的人,对我特别好,但在我做了错事的时候也会很严厉,和她相处会让我很安心……”


嘉德罗斯:谢谢各位的祝福,就是我没错!


“那对方的名字是?”雷德感觉游戏,立刻快马加鞭追问道。


“她就是我的姐姐——秋!我姐姐可厉害啦,我最喜欢的人就是她啦!”一谈起自己的姐姐,金就手舞足蹈,眼里闪着兴奋的光。


啊。


什么嘛,不是我啊。


嘉德罗斯回家的时候,太阳已经彻底离开的地平线,天空渐渐被夜色笼罩。


雷德看了看走在自己前面垂头丧气的嘉德罗斯老大,又看了看和祖玛的聊天记录,知道自己回去以后免不了祖玛一顿爱的毒打了,于是直接豁出去了似的,几步快跑到老大身边,认真道:“老大,如果您真的喜欢那小子,为什么不直接向对方表达心意呢?”


嘉德罗斯张了张嘴,像是打算反驳,但最后还是什么都没说。毕竟,要让自己表白,简直比让雷狮按时到校还难。


“你那么主动,不也没追到祖玛么。”嘉德罗斯颇有些恼羞成怒破罐子破摔能损一个是一个的意味,望向身边的雷德。


不料雷德笑得异常灿烂:“没有啊,祖玛已经答应和我在一起啦~”


夭,夭寿了,雷德追到祖玛了!


“你,这……”嘉德罗斯的表情仿佛看到了某警察局里的两位警察画的美人鱼一般难看。


“祖玛确实一直没有理会我的告白来着,但是上周在学校图书馆,祖玛突然就答应了我的请求,成为我的女朋友啦~”雷德一脸幸福,在地上转了好几个圈。


虽然手没能牵上抱没能抱上吻没能接上还是以前的相处模式,但这已经是很大的成功了。


嘉德罗斯:……酸了,酸了!


算了。嘉德罗斯罕见地叹了口气。随它去吧,反正渣渣暗恋我,就等渣渣表白好了!


然而,日复一日,年复一年,日复一日,年复一年,金从来没有在嘉德罗斯面前提过一点,关于自己喜欢嘉德罗斯的话。


嘉德罗斯大少爷也曾尝试过表白,然而“我喜欢你”溜到嘴边就成了“渣渣数学又不会啊”“渣渣不愧是渣渣”“渣渣中午一起吃饭不许拒绝”之类的,无一例外都失败了。


索性金也没有谈恋爱的打算,和金表白的小姐姐们也都被婉拒了,和嘉德罗斯直接丢垃圾桶不一样,金把收到的所有情书都放在一个盒子里,说是要记录一下自己的青春。


最后,终于是到了毕业季。


大部分学生都停止了社团活动,沉浸在繁忙的学业之中,金和嘉德罗斯也不例外。


金来到了空旷又简陋的活动室,开始整理起三年以来自己和嘉德罗斯留下的东西,除了吉他,一堆课本和练习册,还有一个篮球。


金记得,这个篮球是嘉德罗斯送给自己的生日礼物,因为自己三番五次跑去看篮球社的成员打比赛被嘉德罗斯发现了。


“生日快……哼,渣渣,你就感恩戴德地收下吧!”嘉德罗斯把包装好的篮球往金手里一塞,就头也不回地冲出了活动室。


最后去叫嘉德罗斯吃生日蛋糕的金是在学校的石子湖旁边发现嘉德罗斯的,嘉德罗斯坐在湖边,头发湿哒哒的,仿佛整个人去湖里洗了个澡。嘉德罗斯表示自己是因为太热了需要湖水降降温,还被金大肆嘲笑了一番。


金捧着篮球笑了笑,然后将篮球慎重地放进纸箱里,名为青春的纸箱。


金又看了看写得满满当当的同学录,大部分同学写的都是过往快乐的点点滴滴,只有嘉德罗斯只写了两个龙飞凤舞的大字“渣渣”。


切,你才是渣渣。


整理完东西后,金突然想到,自己的成绩虽然不算差,但也只能冲冲b大,像嘉德罗斯那样的学霸都是轻轻松松上的a大,而a大又在外省,所以以后大概是见不到嘉德罗斯了吧。


啊,看不到嘉德罗斯那张极其嚣张狂妄不羁目中无人欠打的包子脸还真是可惜啊。


金无意识地摸了摸左胸口,感受到里面有些不同寻常的躁动之后,金深吸一口气,搬起东西关上门,朝教室的方向走去。


这里,大概明天就会锁起来了吧。


整栋活动楼大概是只有金一个人了,安静的走廊上只剩下金的脚步声,就在这个时候,金注意到了窗外广场上的喧闹声。









嘉德罗斯很清楚毕业以后自己大概就没有机会再见到金了,渣渣一定会去b大,而自己为了追求更高的境界,一定会去a大。


就这样简单的分开了,如果以后再要见面,又该找什么理由?到那个时候,金还会没有喜欢的人吗?金还会记得自己吗?


这可真不像是我嘉德罗斯该思考的问题。


嘉德罗斯有些烦躁地将一个抱枕丢到床脚,翻了个身打算睡了,但一闭上眼,某个笑得傻乎乎的渣渣就会跑出来,叫着自己的名字。


吵死了,这个渣渣!


嘉德罗斯从床上坐起,视线移到房间角落里摆着的吉他上,神色晦暗不明。


于是就有了今天的一幕——索性就算是在大课间,大部分学生也还是沉迷学习无法自拔,没有注意到广场上突然多出来的一抹金色。


嘉德罗斯找了张凳子,在广场旁的一颗大树下坐下,手轻轻抚上微凉的琴弦。


I really wanna stop but I just gotta taste for it


嘉德罗斯听见自己喉咙里发出的声音后,才感到有些后悔,没想到自己真的会跑到广场上来唱歌,这不就是证明了自己有喜欢的人了吗?


I feel like I could fly with the ball on the moon,so honey hold my hand you like making me wait for it.


不过自己既然下定决心了,就不能回头。


嘉德罗斯抬头望向教室的方向,他不知道金是否待在教室里,还是去其他地方了,不知道金能否听见自己的歌声。


如果听见了,渣渣会知道自己是唱给他听的吗?或许不会吧,那个反应迟钝的家伙。


I feel I could die waiting up to the room oh yeah,late night watching television.


一直以来,嘉德罗斯都以为是金暗恋自己,所做的一举一动都是在对自己表达好感,殊不知一见钟情的人却是自己,一步步陷下去。


或许金对自己也抱有除友谊之外的难以察觉的好感,或许只要自己再坦率一些,或许,今天在这里陪着自己唱歌的,还有金。


不过这些,都已经不重要了吧。


But how we get in this position.


“I really really really really really really like you.”突然,有谁接上了自己的歌词。


金发碧眼的少年抱着吉他从转角处走出,跟着嘉德罗斯的节奏,脚尖在广场的大理石地板上画出一圈盛开的向日葵,款款来到嘉德罗斯面前,才抬起头,对上那双略带惊讶的金眸。


“And I want you do you want me do you want me too.”金看着嘉德罗斯呆愣的表情有些想笑,用托着吉他的手臂轻轻蹭了蹭对方的肩膀,像是欲拒还迎的邀请。


嘉德罗斯终于是反应过来了,惊讶过后便是铺天盖地朝心脏涌去的欢喜,嘉德罗斯恢复了往日不可一世的笑容,也毫不犹豫地回怼对方:“I really really really really really really like you.And I want you do you want me do you want me too?”


金差点就要说yes了,赶紧调整状态迎合道:“Oh I say too much.I'm so in my head.”


When we're out of touch.


时光仿佛倒退了三年,两人又回到了那个暑热未消的秋季,窗外起此彼伏的蝉鸣声,刺眼的阳光,颊边滑落的汗珠,令人烦躁的温度。


我按耐住心中的兴奋,在人群中坚持不懈地找寻着你的身影,而你,正好也在等我。









“喂渣渣,你还没回答我呢!”


“嗯?回答什么?”


“就是……那天广场上唱歌……”


“哦哦,我想起来了,是某个自大狂变扭的告白啊~不过我们都同居这么久了,这个问题你也不用再问了吧?”


“渣渣,我怀疑你根本不喜欢老子。”


“怎么会呢~从你固执地要来我的社团,从你固执地教我数学题目,从你固执地塞给我零食和生日快乐,从你在广场上唱歌,从你为了我放弃a大开始,我就喜欢你了。”


“你到底说不说。”


“好好好,我说我说还不行嘛。”


“我喜欢你,嘉德罗斯。”


——————end——————


注:嘉德罗斯最开始弹的纯音乐是《afterglow》

有点嗨的歌是《what makes you beautiful》

嘉金对唱的是anthem lights的《I really like you》,这个版本炒鸡温柔!



艾特一下陆哥@LIGHT-陆言 

说好六一就结婚的!(够了,不要再喝了)









感谢小可爱@巧克力 @(இωஇ ) 的打赏!

抱歉我实在太会咕咕咕了




























评论(25)

热度(1865)

  1. 共10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