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eedomの冬瓜

我这么沙雕,怎么会写刀呢?
相爱的人一定要在一起

看我金哥不打死你这熊孩子(七)

★瑞金篇——《这个杀手不太冷》开启!


★沙雕脑洞,辣鸡文笔


★ooc警告⚠️


如果以上都可以接受那就开始吧————


金有些不爽。


【宿主,你在生气?】


“是啊。”金回答,“为什么我不能在以帅气的姿势阻止麦尔的同时顺利活下来。”


【您本来就可以活下来,但是任务已经完成了,所以那个世界的您就“死”了。】


“说的是啦,但就是不甘心。”金嘟着嘴。


【系统提示:传送成功】


金缓缓睁开眼。映入眼帘的是雪白的天花板和样式简约的吊灯,向右看去是一扇窗户,窗门开着,风吹起了白色的纱质窗帘。金从同样雪白的床上坐起,发现卧室左侧角落里的木质衣柜也被人漆成了白色,床头柜和床头灯也是白色的。


“我这是被传送到医院了吗?”金挑眉,“身体被捅了一刀后灵魂会有后遗症?”


【这是您的家。】


“啊?那我这是什么身份啊?”金开始怀疑自己是不是个有洁癖的医生了。


【您是一名杀手——】


“杀手!”金的眼睛瞬间亮了起来,“是不是就是那种杀人前要发函杀完后丢张扑克牌有时候开心会顺走对方的眼睛牙齿心脏警察无论如何都没法破案直到遇见自己命中注定然后便有了软肋最后被抓到判了死刑结局特别悲惨的那种?”


【我真的很好奇宿主您在穿越之前究竟接收过什么意意外外七七八八叽叽歪歪奇奇怪怪的东西。】


【是这样的,您是一名杀手,但是很少接任务,一般凭心情做事,独来独往,没有朋友和家人,很少出门。您有一栋房子,也就是您现在住的这栋,表面上很普通,实际上一楼藏了地下室的入口,地下室是您的武器库和训练室。】


“诶~感觉好厉害的样子!”金一个鲤鱼打挺从床上跃起,稳稳落到地上,“我现在就想去看看!”


【您先别着急,这个时间任务目标也该出现了,您不出门去逛逛吗?您已经一个月没出门了。】


————————————————


格瑞刚享受完母亲做的午餐,就被父亲叫出了门,父亲塞给格瑞一个厚厚的信封和一张便条,请他帮忙去离家较远的大市场买东西。明明这些东西在附近的小店有的卖。格瑞有些疑惑,但并未过问,答应父亲后就离开了。


“再见,格瑞。路上注意安全。”和他告别的时候,母亲的笑容有些奇怪。


因为大市场离家有一段距离,就算是骑车至少也需要半小时,于是格瑞打算坐公交。但是在上车的时候,格瑞发现自己公交卡里没钱了。


格瑞在心里叹了口气,也不打算回家骑车了,直接步行到了目的地。


格瑞仔细地挑选了所有商品,推着购物车结账的时候,格瑞打开了父亲给的信封,在看到里面的一叠百元大钞的时候,格瑞终于明白了什么,他迅速结完账带着所有物品出了商城,在路边叫了一辆taxi向家的方向驶去。


就在格瑞心急火燎地计算还有多久能到家时,车停住了。


“抱歉。”一位警察走了过来,“前面发生了事故,行车请绕道。”


前面就是格瑞的家。


格瑞立刻打开车门冲了出去,不顾警察的阻拦冲到黄色警戒线旁,停下了。


眼前,是一片火海。那个有着温柔父母的地方,那个充满了格瑞快乐回忆的地方,那些格瑞和母亲一起亲手种的向日葵,那只格瑞和父亲在路边发现的小狗,全部葬身在了火海之中。


身边,嘈杂不已。警察在耐心地劝格瑞离开,围观的路人在讨论和猜测事故发生的原因,还有警车和救护车的呼啸声。格瑞却什么都听不见,他的世界里一片寂静。


就在格瑞要被悲伤和愤怒冲昏头做些什么过分的事的时候,旁边伸出的一只手,拉住了他。


“抱歉,我是这孩子的哥哥,他偷跑出来玩了,我来带他回去。”一个感觉没比自己大几岁的少年温柔地笑着,在警察的注视下意外地顺利带着格瑞离开了。


格瑞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跟着这个陌生人走了,只是身体没有拒绝。


金带着格瑞回到了自己的房子,指着自己房间旁边的卧室说:“以后你就睡这个房间吧!”


格瑞终于从混沌中清醒过来,他懊恼地甩开金的手,朝金大吼:“你为什么要带我回来?我家不可能变成这样的,这根本不是意外事故!是那些人,是他们,要了我父母的命!我要他们偿命!”


语毕,便直接飞奔了出去,根本不听金在身后说的什么。金有些无奈,赶紧跟了上去。


格瑞在街上横冲直撞,跌跌撞撞地回到了原来的地方,大火已经被扑灭,留在那里的只是一座寂静的漆黑的屋子。


“小朋友,你又来了啊?”是刚才那个警察,他保持着机械化的微笑,眼中透出不怀好意的光。


警察一边缓缓靠近格瑞,一边将手伸向背后:“小朋友,你是不是——”


“啊,找到你了!你这孩子,怎么又乱跑了?”金一脸着急地跑到格瑞身旁,还在喘着气,“我不都说了该回家了嘛,妈妈叫咱们午睡啦,这里很危险,再好奇也别看热闹了,乖啊。”


说完抬头看了看警察,警察已经恢复了最开始正常的动作,他对金说:“看好你的弟弟,别乱走了。”


金笑着对警察说着抱歉,拉着格瑞原路返回,两人一路无言。


到家后,金上了二楼,透过窗,看见楼下围墙外站着刚才的警察,“警察”张望了一下金的房子,对着手机说了什么,就上了旁边一辆黑色的汽车离开了。


金眯了眯眼,一副了然的样子。转头望向失魂落魄的格瑞,年纪尚小的孩子根本承受不住失去家的打击,向着房间的一角,默默抽泣了起来。


金轻轻走到格瑞身边,牵起格瑞的小手,道:“以后你就跟我住吧,你的卧室在我的房间旁边,有什么事情可以找我。我知道你想做什么,我会帮助你,但至少现在不能轻举妄动。”


“还有,”金露出一个大大的笑容,“我叫金,以后请多多关照啦!”


格瑞在泪眼朦胧之中,仿佛看到了自家后院,金黄色的向日葵。


——————end——————


【任务目标资料:姓名格瑞,男,10岁。守望一族,为政府工作,是政府旗下的一支情报军,因一个月前另一支队伍队友的背叛导致任务失败,还泄露了政府机密,家族被政府派来的'人'除掉,只留下格瑞一人。】


“哇,他明明才这么小,比我还小5岁,怎么可以经历这些事情?”金惋惜道,“不过这样任务就很明确了,是要我帮他报仇吧?”


【无法告知,宿主您加油O(∩_∩)O】


评论(24)

热度(2706)

  1. 共4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